Natalia

出乎意料的自殺突擊隊-影評(主丑哈)

嗯...這部片子很讓人意外。

這是一部愛情片!!!(留待有雷部分再討論)

先客觀地說說評價好了。一群壞人組隊相惺相惜拯教世界的題材真的很吸引,但是呈現度方面有待改善,個人覺得小隊成員之間的信賴建立得略為突兀。音樂非常好聽。

打戲本身不錯,可是boss的動機超級薄弱,比奧創還來得莫名其妙。

角色方面,小丑女性感狂放,吸睛至極,死亡射手重情重義,表現不俗,冷酷無情的局長是一大亮點,其他小隊成員卻被神隱。萬眾囑目的小丑嘛,就如我標題寫的,讓人很意外。這版的小丑其實稍微ooc(out of character)了。不太像漫畫或其他經典版本,而是一位瘋癲而深情的黑社會老大。  

我個人其實很喜歡這部片子,但是又有一點不適和失落。

因為我想看的,是動作英雄片啊!(翻桌)

以下部分暴雷及大量丑哈劇透,未看電影者迴避。  

















我一開始以為新小丑的形象和性格會完全忠於漫畫,大約是個不顧女伴死活的瘋子。所以在看到小丑跳入化學毒池那幕,我整個是處於石化狀態。 我預計那幕是兩人被追捕走投無路 才跳池,但電影的呈現十分浪漫。

小丑問哈莉:「問題來了...你願意為我而死嗎?」

「我願意。」

小丑又問:「那太簡單了。你願意為我而活嗎?」

「我願意。」

然後哈莉自願向後掉進化學毒池裏。畫面停了幾秒,哈莉還是沒有浮上來。(片中有說哈莉不懂游泳) 小丑回頭走了幾步,我差點忘了預告片,以為他會就這樣丟下哈莉離開。怎猜到他嘆了嘆氣(我幻覺還是真有求指正),轉身飛躍進化學毒池裏抱起哈莉,兩人在水中激吻,紅藍顏料隨即蕩樣成一顆扭曲的愛心。

像這樣大秀恩愛的鏡頭還有不少,哈莉在揀裝備出發時吻了下一條寫着puddin的項鏈。小丑用直升機來救走哈莉時,哈莉問小丑是否為迎接她所以穿了禮服,小丑說自己可以為哈莉做任何事,還說預備了神馬葡萄香檳等她。(這真的是小丑嗎)

之後局長下令炸了直升機,氣流把機上的哈莉捲到附近的天台,她看着直升機墜毀,表情讓人心碎。

之後魅惑女巫展示每人心裏最想要的事物,哈莉看到的是小丑娶了她,兩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。而哈莉假裝向魅惑女巫投降時,要求的也是讓她的小布丁回來。

最後片尾揭露小丑沒有死,還炸了監獄救哈莉出來。哈莉喜出望外地撲向小丑,小丑向她說「letˊs go home.」超級甜蜜啊。 這版的小丑和哈莉十分浪漫,閃光彈放不停,讓我很矛盾。作為丑哈黨覺得很甜,但小丑的性格真的不是這樣啊。

總括而言,這部片子由50%丑哈同人和50%自殺小隊組成,會讓丑哈黨覺得很開心,就算撇開愛情成分,也是能讓你看得過癮的成功爽片,但是聚焦在小隊本身的觀眾可能會稍微失望了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04)